欢迎来到锐牛沃德讯息网
你的位置: 首页 > 孕婴

几月份怀孕最好,几月份生孩子最好?孩子快出生了都是要准备什么?

2022-01-03 12:05:02 | 人围观 | 评论:

  几月份怀孕最好,几月份生孩子最好?

  1.从宝宝健康上讲:3月份出生以后就要开始接种各种各样的疫苗了,比如卡介苗、乙肝疫苗、脊髓灰质炎疫苗、流脑疫苗、百白破疫苗、13价肺炎疫苗、五价口服轮状减毒活疫苗等等,这些都是在宝宝半岁的时候打完的,可以给半岁以后宝宝提供强大的保护力,你们可以发现上面疫苗预防的疾病很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,婴幼儿多发,感染后不及时处置非死即残,并且高发季节大都是冬春季,所以3月份出生的宝宝在10月份以前也就是秋初基本上都能打完疫苗。还有一点,就是宝宝到了半岁以后才可接种流感疫苗,而流感在冬春季又是个高发季节,所以9月份半岁时能够及时接种流感疫苗,2-4周后就可产生保护性抗体,正好保护宝宝过冬。

  2. 从生长发育上讲。3月份地球上阳气已经开始升腾,有一股向上之力催动着万物生长,人就是自然界的一部分,也是顺应自然规律的,这就是中医上讲的天人合一思想,3月份出生,5-6月份的时候就可以带娃到户外活动了,感受一下阳光,鲜花和人民踏青的喜悦,不要以为宝宝小就感觉不到,氛围、环境、磁场感染者每一个人,不分年龄大小。

  3.从营养物质上讲。大家可以往前推算一下,如果是3月份生孩子,那么受孕月份应该是头年的5-6月份,那时候春末夏初,大地的气温已经上来,各种时令的蔬菜水果等等都应季而生,准妈妈们可以摄取非常丰富的营养,这一点从物质基础上已经占优势了。

  4.练习走路正当时。3月份出生的宝宝到第二年5月份时就满1岁半了,正处于宝宝联系走路的年龄,5-6月份天气转暖,阳光中的紫外线也越多,宝宝不会穿的那么臃肿,可以在户外进行练习走路,摘花踏草,还能补充天然的VD,是宝宝更强壮。

  5.从学龄上讲:生在上半年的宝宝不影响宝宝按时入学。九月份之后出生的需要来年才能上,并且比其他月份的同时入校的宝宝更容易适应学校环境。

  孩子快出生了都是要准备什么?

  『准妈妈们需要准备的东西』

  *哺乳内衣和哺乳睡衣(非常有用,妈妈母乳必备,根据宝宝出生的季节买长袖或是半袖)

  *收腹带(生产后,穿收腹带可以收紧赘肉,有助身材恢复,我当时嫌太勒没用收腹带,现在肚子松的啊,都是苦水)

  *月子鞋月子帽(防止孕妇头部受凉和脚的温暖和舒适)

  *一次性内裤(产后排恶露,穿一次性内裤,更方便)

  *月子牙刷、漱口水(不要听老人说月子里不可以刷牙,那不得臭死)

  *护理垫、产妇卫生巾、产妇卫生纸(产后需要排恶露,必须准备)

  *溢乳垫(母乳妈妈必备,可以避免不少尴尬)

  *储奶袋(奶水充足或是上班族妈妈,可以把奶水储存起来)

  *洗脸盆2个(在医院的时候可以用)

  *带弯的吸管(生产后不方便起床,喝水非常方便)

  *红牛、巧克力(顺产的产妇准备)

  *一袋精盐(剖腹产的产妇准备,有些医生会要求术后压在刀口上,视医生要求而定)

  *吸奶器(最有用的,可以开奶,奶水太多可以吸出来储存)

  『宝宝需要准备的东西』

  *奶瓶2个,喝水1个,喝奶1个(产后没有母乳,可以先喝奶瓶,但是要注意一点,宝宝出生后先让宝宝吃乳头,让她记住乳头的感觉)

  *奶粉(预备少计量奶粉,一般一两天妈妈就能正常母乳了)

  *NB纸尿裤(在医院家人会手忙脚乱,用纸尿裤会方便很多,出院后为了宝宝睡眠好,也可以继续使用,不联系NB纸尿裤买太多,很快就不会穿不下了)

  *新生儿衣服(建议准备3套左右就可以,和尚服最适合,好穿脱,也能护住小肚子)

  *抱被(根据宝宝出生季节,选择厚的或是薄的抱被)

  *新生儿帽子和袜子(不建议给宝宝买鞋,很不穿不上,买了也是闲置)

  *隔尿垫(防止宝宝到处画地图,哈哈)

  *宝宝纸巾和湿巾(湿巾非常有用)

  *宝宝口水巾若干(很实用,5条起,纯棉)

  *宝宝毛巾、浴巾(2条即可)

  *护臀膏、爽身粉(爽身粉用玉米粉)

  *耳温枪(检测宝宝体温)

  *棉签、指甲刀、吸鼻器、奶瓶刷、奶瓶清洗剂、宝宝皂、宝宝洗衣液

  *洗发露、沐浴露、护肤霜

  *恒温水壶(非常有用,恒温水给宝宝冲奶或是喝水都非常方便)

  *热奶器(母乳吸出来加热用的,视实际情况而定)

  !!还有非常重要的东西要准备好,准妈妈身份证、医保卡、整个孕期的孕检报告、宝宝的出生证。可能地域不同还要准备其他的东西。都要收拾好,告诉家人位置,你可能到时候就没精神头再管那些了。防止一切紧急情况的发生。





标签: